21
2014
06

繁衍

    为什么小的时候,无论是学校,还是家长等都会对男女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呢?甚至男女自己也会保持一定的距离呢?而长大后,男女却可以手牵手相依,甚至肌肤相亲呢?却被认为是理所当然呢?
    一切皆因繁衍的需要。
    因为人在未成年时,不懂事。无论是在心智上,还是社会阅历上,都没有发育成熟。没有能力去选择良好的基因。而此时过早介入的话,很容易选错基因,甚至让自己错失成为良好“基因”的机会。在人生只有一次的事实下,这种机会就变得异常宝贵。于是,社会开始努力地避免这种不利现象的发生。
    在时间与社会的洗礼下,人的心智与世界观都开始慢慢走向成熟。此时已知道自己该承担什么样的任务,也有有能力去选择需要繁衍什么样的基因。于是,社会也开始放手,甚至通过改变环境来促使男女走到一起。
    人只不过是地球上众多物种中的一种动物。在这个大自然里,本着物竞天择、优胜劣汰的法则。动物们努力地让自己活着,努力地让自己这一物种繁衍下去。
    虽然动物们这么努力地繁衍下去,但是终有灭亡的那一天。纵观地球历史长河中,生生灭灭、灭灭生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可是,一切正如人一样,仅管知道自己终有死亡的那一天,但仍旧为生计奔波,让自己“活着”,让人类“活着”。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